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工作流程  规章制度  招标信息  下载中心  资产管理平台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综合报告

发布日期:2014-05-21 00:00:00  李洁    点击:()


 

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综合报告

(资产管理处2014-05-19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统一部署,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虚心听取各方面的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刻剖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有关问题的整改方案和落实措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现将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阶段基本情况综合报告如下:

一、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1、动员学习。资产管理处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根据学校的布置要求,我们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活动开展作了总体动员部署,传达了中央、河南省及学校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要求和开展活动的方式方法,以及中央、河南省主要领导的讲话内容。主要包括《郑州航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督导方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高等学校基层单位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等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2、集中学习。2014226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布置了《郑州航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随后,学校多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的群众路线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焦裕禄精神等内容。还集中学习了国家安全、保密等文件、讲话,观摩了反腐败警示教育专题片等。43日,校党委书记张力奎为全校处级干部上党课,从九个方面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还邀请了省党校田宪臣教授为处级干部上党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自学与交流学习相合。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班子成员都制定了各自的学习计划,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同事们学,坚持不懈地学习。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思考工作思路,寻求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提升境界,增长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才干,提高驾驭工作的能力,以推进学校的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自学内容非常广泛,包括学校统一推荐的学习材料《谁是中国真正的敌人》、《我们的网络舆论阵地:上甘领已危十五军安在?》。417日,我们班子成员和全体科级干部一起交流学习,学习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曝光台上看四风(一)――你想不到的公职人员违纪行为”。

4、学习体会。

1)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我们认为中央审时度势,顺应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简政放权,进一步解放了生产力,激发了社会活力。不断地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结合我们资产管理工作实际,要始终按照维护学校利益原则、维护教职工利益原则、公平合理科学原则(即“三原则”)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尽事业心、尽诚心、尽爱心(即“三尽心”);坚持廉洁奉公(即“一坚持”)。把“三原则”、“三尽心”和“一坚持”作为资产管理工作理念。

2)走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声音。资产处多次小范围内开展不同形式的座谈交流会,开展班子内部研讨交流会、科级以上干部座谈会,主管处领导与科长一对一谈心交流等等。邀请校领导带队的督导组给予指导。以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支部议四结合的方式,开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收集到教职工关于班车候车处缺座椅、离退休老同志活动场地紧缺、活动场所卫生条件差,北区房产证办理、二期改造工程进展慢等一系列意见建议。对这些意见建议作了认真疏理和处置,能即时解决的,已经或正在落实解决;解决需要时间和学校整体规划、各部门配合的,也纳入我处教育活动整改台账,逐步落实整改。

3)形成了努力解决群众反映问题的动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归宿点就在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扎根一线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好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资产处的许多工作都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对此有着更清醒的意识。针对教育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我处以务实高效的态度,迅速做出响应,并尽己所能地及时落实解决。

二、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四月中旬之前,我们认真疏理,制订了初步的教育活动整改事项台账。特别指出的是,201456日,校领导程天宝副书记对资产处班子成员高中良、王涛和王国保在办公室进行深入的长谈,客观地语重心长地“点”出了资产处班子及资产管理的问题和不足,这又大大丰富了我们的整改台账。这些问题和意见汇总如下:

1、北区改造(一期)问题,主要内容为新建三栋高层成本要尽快核算并公示;同时加快办证步伐;

2、北区改造(二期)问题,内容为尽快开展北区改造二期工作;

3、离退休人员活动场地问题,内容为活动场地少,卫生条件差;

4、职工乘车点条件改善问题,希望提供候车座位;

5、东校区资源利用问题,主要内容为东区专家公寓院内会所的综合利用问题,地下车位出售和地上车位出租尽快落实;

6、北校区实训工厂厂区综合利用问题;

7、北校区部分住宅房问题,许多同志提出,希望将临时空房分配给住房困难职工;

8、南校区综合利用问题,主要内容为:能否将南校区的15层高楼出租;能否将小学迁至南校区;是否在南校区恢复办附属中学问题;

9、资产管理问题,加快资产管理信息化;

10、资产报废问题,许多应报废资产占据房屋,应推进和加快资产报废工作;

11、北区暖气修缮问题,内容为北区1923号楼暖气修缮一层住户的损失分担问题;

12、回乡后返城的退休职工住房问题; 

13、到资产处办事不方便问题,内容为资产处在老校区办公,且物资科在工厂院内,职工办事不方便。

14、门面房收入信息公开问题;

15、北区30号楼商用房和地下车库的合作合同问题;

16、学校办公用房清理问题;

17、实验用房的综合利用问题。

上述问题和意见中提到的各项工作都是重要的工作,涉及学校全局,涉及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和生活工作条件,也都是应该做好的。

三、深刻剖析 “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祛行为之垢、立为民之制为重点,以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服务教学科研为目标,突出真抓实做,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整理群众意见和建议,我们深刻地剖析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归纳如下:

形式主义方面,过分地强调工作程序,办事程序繁琐,群众来办理工作和事务往往要跑多次。

官僚主义方面,对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推动不力,办事进度缓慢,与群众的要求和呼声相差较大,对诸如住房政策、房改政策、采购政策等宣传不充分。

享乐主义方面,创新意识不强,开拓进取地开展工作的劲头不足,讲工作多讲服务少;有时表现得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奢靡之风方面,对建设节约校园重视不够,尚未建成节能减排二级管理机制,公务接待较多,有时安排标准高、陪客人数多。

四、整改思路与措施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初,我们就提出“坚持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和工作实际相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结合”的活动开展指导思想,要求全体同志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升工作水平,推动工作开展;以教育活动为契机,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推动工作中问题的解决;通过教育活动把资产管理工作做的更好,同时通过更好的工作把教育活动的精神实质落到实处。教育活动开展前期,各项资产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学校大宗设备政府采购有序进行,招标频密,中央支持地方项目资金使用得到落实;后勤年度经费核算完成,各项校园修缮工程审批验收核算正在进行;图书馆家具、设施配置规划已经做好,零星设备家具政府采购已完成艺术学院紧急配置项目,其他多批项目正常进行;与房产相关的新进教师住房安置、房产证办理资料填写等琐碎工作也在完成中。各科室都在切实通过有效率保质量的工作,把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做到教育和工作实践两手抓、两不误、两结合。

教职工提出班车候车点无临时休息座椅的意见后,我处后勤管理科迅速行动,与纪委审计部门进行了联合采购,现己将15张连排休息座椅配置到北区东区各班车候车点;对于离退休老同志提出的活动场所紧缺及活动场所厕所卫生清洁问题,我处与后勤、离退处等部门现场协调,到闲置办公用房实地查看,协同后勤服务公司拿出增加活动场地、增加专职保洁人员、维修配置所需设备家具的解决方案,报学校审批执行。对个别教职工反映的住宅出租漏水问题,也及时向后勤物业反馈信息,根据具体情况做出不同处置。对广大教职工关心的北区二期改造工程和一期工程核算房产证办理问题,作为重要事项列入整改台账,一方面加快推进工作,另一方面积极向学校请示建议。

下一步,我处将继续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中各项工作,解决问题,改变作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保持前一阶段活动成效,继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四年五月十九日

上一条:资产管理处2013~2014学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我校班车候车点临时休息座椅配置到位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 1999-202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