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工作流程  规章制度  招标信息  下载中心  资产管理平台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郑州航院资产清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15:35:30  赵永    点击:()


2月25日,学校资产清查专项工作动员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资产清查专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副校长申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陶文信主持。

申金山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要通过清查切实摸清“家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更好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和资产清查工作。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好国有资产主体管理职责和责任,把资产管理放在与资金管理同等重要的位置,把资产存量管理放在与资产增量管理同等重要的位置。要通过资产清查,促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结合,提高资产配置的合理性和资产的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国有资产资源作用,为学校建设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按时保质完成清查任务。各单位资产管理负责人、资产管理员要扎实开展工作,保证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防止查而不实、查而不准。同时,在资产清查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严肃工作纪律,如实反映资产管理状况和存在的问题,不得漏报虚报瞒报,确保清查取得实效。三是要敢于担当,认真解决好清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对清查中发现的账实不符等问题,各单位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克服困难,一查到底,边查边改,彻底解决资产权属不清、使用状况不明、坏账损失、应入账未入账等资产管理方面的历史遗留问题。四是着力巩固清查成果,形成资产管理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以此次清查为契机,彻底摸清家底,形成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资产管理内控机制,在做好清查工作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管理,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实现资产管理从“管清楚”到“管出效益”,为学校弯道超车、提速发展打好基础。

国资处副处长李洁传达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22年资产清查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明确了责任、目标及时间节点,并就实施方案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行了解读。

各二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参会。

(图文 赵永)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资产清查复核工作启动会 下一条:全省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工作考核中我校受表彰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 1999-202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