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工作流程  规章制度  招标信息  下载中心  资产管理平台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来我校开展资产与政府采购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

发布日期:2023-11-01 10:59:51  李洁    点击:()


按照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10月27日至31日,省属高校资产与政府采购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组第二专家组刘岳文一行5人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现场核查。

专项治理整改情况现场核查汇报会上,副校长申金山对省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突出的教学科研成绩等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近期发展规划与航空航天大学筹建工作情况,希望专家组对学校资产与政府采购工作提出宝贵意见,通过把脉问诊、点明问题、业务指导帮助学校解决资产与政府采购工作中的疑难杂症。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陶文信从主体责任落实、内控制度的建立与执行、重点领域监督管理三大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工作汇报。

现场核查中,刘岳文组长一行调阅了大量材料、与相关部门人员谈话了解情况,实地抽查二级学院资产使用与大型设备共享情况、查看待报废资产仓库,参观学校航空文化馆和仿真实验中心,对我校资产与政府采购总体规范管理的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其中,专家组对业务流程程序细化、抽检资产运转良好且使用率高、待处置资产公物仓建设管理情况良好、工作人员严谨热情的精神风貌尤为肯定。

现场核查工作结束前,专家组对在我校核查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工作不足、整改意见进行了专题反馈。申金山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核查组所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非常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我校资产和政府采购工作下一步落实整改、补足弱项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指导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会后,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根据核查组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订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同时,我们将以本次现场核查工作为契机,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作为健全制度、加强管理、改进工作、提升效能的过程,真正把这次核查转化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更加规范廉洁高效的资产和政府采购长效机制,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财务处、基建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产业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核查工作汇报会与专题反馈会。

(文 李洁 图 房娟 贾亚丽)

上一条:学校举办招标采购业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资产盘点数据清理工作会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 1999-2021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