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动态  党建园地  工作流程  规章制度  招标信息  下载中心  资产管理平台  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园地>>正文

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11:36:51  于丽红    点击:()


按照学校《关于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月24日下午,资产审计党支部11名党员聚焦主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由于疫情所限,组织生活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资产审计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采用理论学习研讨的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的相关新闻联播,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同延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中华民族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随后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记忆》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引导党员深刻理解把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学习过后,广大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查找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党员模范作用发挥、能力作风建设、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国资处处长陶文信和审计处处长阮滢作对照检查,两位领导均奋战在学校抗疫前线,他们对本次学校疫情严峻形势以及学校抗疫情况做了总结,并紧密结合各自工作以及对红旗渠精神的感悟对照检查,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其他参会党员同志也依次做了对照发言,大家聚集主题,检视出了在疫情防控中政治站位不高、思想准备不足、紧迫性不够、发挥作用不充分,能力作风与优秀党员相比还有差距等等一系列问题,自我批评主动深刻、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锤炼党性、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红旗渠就像一部浓缩的历史,红旗渠精神蕴含着深刻而丰富的内涵,红旗渠的修建者对待工作和事业像对待自己的生命一样,那种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伟大精神,为我们干好本职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大家受红旗渠精神的感召,纷纷表态,在今后工作中要发扬红旗渠精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要把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目标尽自己的一份力。

(文 于丽红 图 李雪萍)

上一条:资产审计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资产审计党支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窗口

 
 

网站总访问量: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管理办公室) 1999-2021版权所有